close

「企鵝敲冰塊」是一款非常便宜、非常好入手的桌遊,幼兒園的孩子經過引導也能上手。

即使孩子大了,家裡也增添不少桌遊時,如果孩子吵著要我陪他玩,我偶爾也會拿出這款壓箱桌遊來跟他一起玩,因為,家裡的桌遊二人就可以玩的種類實在太少了。(還有一款:大魚吃小魚,二人也能玩)

就在某次阿母本人我又受到兒子的徵召,又得陪他玩厭世 的「企鵝敲冰塊」過程中,敲著敲著,腦洞突然大開,想到了可以怎麼改造桌遊,讓兒子可以享受遊戲的樂趣,也可以在潛移默化中學到知識。

原來「企鵝敲冰塊」可以變身成學習字母的教具,敲的好玩、敲的有意義!

材料:白色圓點貼紙(書店有賣)、名片紙一盒(我用牛皮紙材質)

作法:將26個字母的大小寫 寫在圓點貼紙上,再一張一張的慢慢貼在冰塊上。  

將名片紙剪成一半,寫上26個字母的大小寫,為了增添遊戲趣味,我還加了桌遊中的功能牌。

 

玩法:牌面朝上,翻一張字母卡,先唸出來再找到該字母冰塊敲下去,非常簡單!

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及觀察力,當然了,如果能在遊戲中學會英文的26個字母的話就更棒了!

 

Ps:「企鵝敲冰塊」長期不堪當年幼兒的摧殘,兩顆冰塊已經先行離開了,留下岌岌可危的企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cindy6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