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篇文章,主要是要提醒大家,發奶食物也有可能是害妳退奶的兇手!

這是貝蒂媽的第二胎,目前阿弟已經快5m了,以全母奶親餵中,想到先前的經驗決定跟大家分享一下,希望餵母乳的媽咪看到這篇文能注意一些。

貝蒂媽從第一胎到第二胎,一直都跟乳牛的名詞無緣,雖然當不成乳牛,但起碼我餵的飽自己的孩子,話雖如此,但是貝蒂媽還是希望母奶能夠再多一些,以防止不小心退掉一些的情況。

所以,除了湯湯水水多喝之外,我還搜尋了一些中藥的增乳茶配方,尤其如果有奶量增加的實際例子,那這一定要記起來的啊!這些配方中的藥材看來看去都差不多,反正,「王不留行」、「通草」是一定有的,拿著藥方到中藥店抓藥前,還有問老闆這些藥材的功效,老闆也說這就是通乳的啊!

好,就先抓個10帖喝看看好了,一帖50元,我每天至少用電鍋煮一帖,水量2000cc,加上我平常喝的白開水,破3000cc是輕而易舉的事,就這樣,我滿心期待著美好成果的到來。

就這樣,喝完10帖後,感覺沒什麼差,我認為中藥大概是因為效果比較慢,所以需要再喝一段時間,所以我再度前往中藥店,這次,一帖要70元,因為「通草」漲價了,沒關係,只要有效,老娘我不會在乎多那20元的,這一次,我又抓了10帖回去喝。,這次喝完後奶量還是一點增加的感覺都沒有。

就在此時,不幸的事情發生了,我的兒子(阿弟)發燒住院了,因為當時的他才剛滿3個月,(依照醫院的規定,4個月以下的寶寶發燒都會建議住院觀察),還是住在新生兒加護病房裡面,一天只有2個時段開放探視,媽媽我只好開始擠奶了,只是,不擠不知道,越擠越悲哀,我最多只擠到100cc,最少是60cc,我想說一定是茶喝的不夠多,一直猛灌,等3〜4小時擠奶時間到時,胸部一點漲奶的感覺都沒有,拿出擠奶器一吸,挖哩勒...只有60cc,心裡不禁納悶那我剛剛喝的水是去哪裡了><。

雖然說乳牛夏天的牛奶產量會比較少,不過也太少了吧!我在月子中心時都不止了,就算寶寶親餵吸的可以比擠奶器多,但是,這樣的量也太少了吧!?對於奶量大減的情形真的好多疑問。

看著兒子的食物只有這些,真的好難過,沒辦法替他受苦就算了,唯一能替他做的事就是擠奶給他喝,還那麼少覺得自己真沒用,唉!

就這樣,阿弟在醫院躺了5天,燒退了,終於可以回家了(寶貝〜媽媽好想你,真的!雖然半夜沒有你在身邊吵歪歪,媽媽睡的不錯以外),出院回家之後,阿弟好像一整個沒有安全感一樣,一放下小床就開始唉唉叫做,就算抱著也很躁動的感覺,親餵時感覺喝沒幾口就沒了的感覺,而阿弟還繼續巴著奶不放,就算我把餵奶時間縮短也還是一樣,就在這時,婆婆提出了我心理最不想面對的事實:「他是不是吃不夠?不對啊,之前都夠啊,怎麼可能突然不夠?」

我默默的沒有回嘴,奶量變少是事實,我已經很努力在補充水份了,也搞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,於是我又開始搜尋網路其他資訊,就在這時,我看到了一篇新聞,是關於中藥增乳茶的新聞,內容提到體質如果不合的人喝到,不只無法增加奶量,還會退奶。

看到這個新聞整個恍然大悟,終於可以解釋為什麼奶量大減的原因,雖然中藥增乳茶早就喝完好幾天了,但是奶量卻還是回不來覺得好擔心,直到上網看了很多媽媽評價良好的活力媽媽哺乳茶包,決定買來喝喝看!

每天喝2〜3包,不斷回沖,終於幾天後,奶量慢慢的回來了,怎麼說呢?因為我兒子喝奶吞咽的次數又變多了,而且這小子喝完就會把頭撇開胸部,硬要他繼續喝他就會生氣給你看,這些都是代表他吃飽的訊號。

所以,最後要提醒哺乳媽媽們,每個人體質不同,適合發奶的食材也不同,舉例來說,同樣都是黑麥汁,我的表妯娌喝就會大漲奶,所以推薦我喝,但是我喝卻沒什麼效果,而我也聽過有人喝反而大退奶的!

我是認為如果吃了某樣食材讓妳覺得不對勁的話,那就別吃了,換換其他的吧!萬一不小心搞到像我一樣差點沒奶就糟了!。

 

 

 

 

城堡2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This is Betty's life  /  我是 貝蒂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ttycindy6971 的頭像
    bettycindy6971

    不敗媽咪的。日常生活

    bettycindy6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